当时恒月在

微博:当时恒月在 公众号:文具控的日常

 

1

当我安排好毕业旅行的行程,才看到日历上父亲节那个日期被我轻描淡写地划过去。按照计划,那天我应该在某个西南小城玩乐。

 

这已经是离家上学的第六个年头,回家的日子一年少过一年,更多的是每周例行公事的电话。母亲节时还能记得送去祝福,而属于父亲的节日,却常常连一句问好的欠奉。

 

2

从小时候开始,我便是一个自立的人。虽然沉默寡言,在同龄的孩子中显得很是清冷,也算有了懂事省心的名声。爸爸也很少管教我,反倒是院里的孩子和堂哥表哥们,要是欠收拾了他们家长只管喊一句“再闹把你送到张叔叔那去”,绝对就立马消停了。

 

不过我这种过分内向的性格也是让他很头疼,可惜我们彼此都没有找到什么好方法,他看着我见到生人唯唯诺诺的样子就生气,我见了他生气也就吓得更不敢出声,他也只好摸着我的脑袋说算了算了。这也让我一直都不大喜欢过年的时候,自己总是怯生生地多在爸爸身后,对于这些一年只见一次的亲戚也没太多感情,想着快点长大跑得远远的,自己开心就好。

 

3

开始读书后我的成绩一向不错,算不上聪明但小聪明也是有的,再加上过早萌发的少女情怀,很长一段时间内总是处在俯视众生的状态。爸爸在对我的教育上也是很无力的,看到我作文里悲春伤秋的笔触很头大,也解决不了我的奥数题,至于我一直很差劲的英语,他拍拍我的肩膀表示,连26个字母的认不全的他实在没有这个基因给我,只能自己努力了。

 

那个时候,我觉得自己跑得飞快,觉得自己无所不能,觉得自己甚至可以背着爸爸妈妈向前飞奔。

 

4

上大学时,爸妈一起送我来北京。热闹如菜市场的宿舍区,难以下咽的饭菜,混杂在一起的口音,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神学霸们,还是让我隐约有些担忧。爸爸的心也是很大,把行李扔到我宿舍后,便带着妈妈开始在帝都旅游。完全不给我表现依依不舍的机会。入学时各种活动也是很忙,竟然到他们回去都没有再见过一次。没过多久在学校里也蹦跶得很开心了,再也没觉得离开家是多大事。

 

有时也会羡慕别人的爸爸,闺蜜在忙着期末各种考试的时候,能够把编程大作业扔给家里,而逐渐力不从心的我,只好任由经济学书里各种曲线在脑子里纠缠不清。有时候也会忍不住跟家里抱怨,爸爸听我絮絮叨叨讲了半天后,只问能考过吧,没垫底吧,那就没这么累啊。惰性很容易就被勾引出来,可学渣当惯了也会忍不住为自己叹气。

 

5

是现在吧,可是我不敢说了


LOFTER手帐文具发展办公室:

父亲节福利!

 

写下一件和爸爸有关的小事,赢取留白笔记本!

 


 

如果说母亲的爱如同潺潺的溪流般温柔而又绵延,那么父亲的爱就如同伟岸的高山般宽广而又深远。小时候,我们不懂父爱,直到慢慢长大,才感受到无言的父爱在我们生活中的痕迹。

 

又一年父亲节,留言写下你和父亲有关的事,在评论中抽取五位获得kinbor提供的留白套装手帐(包含布套,本,月历索引,标签贴,笔)。

 

留白,万物具备,只为等你。

 

( kinbor旗舰店同步发售中   父亲节送给父亲的礼物)

 


 

抽奖时间:

 

2016-6-20  12:00

 


 

抽奖方式:

 

在评论中抽取五位,推荐本文中奖机会更大哦~

 


  105 1
评论(1)
热度(105)

© 当时恒月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